close

再沒有時間能去延後

這場等了很久,經歷兩次延期,就像快到終點時終點線被往前移一樣。

從買票說起好了。 2020年11月29日,準時搶票。然而事情沒這麼簡單,沒在第一時間買到,等下午清票再試試。費了一番功夫還是訂不到桃園場,就把希望托在台中場,隨意地點一天,也隨意地選一區,結果買到了一張。仔細一看是 20210222 場次的 A11,想著雖然是邊疆但可以進場就好了!只是後來才想到我沒去過洲際棒球場,是不是要抓個人去呢?於是在一周後的加場加釋票再次參戰,想著或許我可以買到桃園加場,台中再轉給別人也不錯。事情還是沒那麼簡單,還是買不到桃園,又買到台中場同一天同一區,看來我只能在奇數年看演唱會(前兩場分別是 17 年和 19 年),那到時候就抓著我大哥搭返鄉轉車去參加吧!

避開所有演唱會內容等著 2 月到來,結果在 2 月來臨前發出延期公告,要延到年底了,從距離一個月變成距離十一個月,還從尾場改成中間場次(2/22->12/10)。沒關係我會等待的,正好台南場售票時間也延後了,我先訂台南場看看。很幸運地訂到一場台南場,而且是 A7 啊!居然在沒想過會訂的台南場買到神位!

在距離只剩兩個多月時,又要多等一個月啦(12/10->1/21,這次還是中間場沒改回尾場)。在此之前又被高雄場超越了,我很幸運得參加了一場,而那個尷尬場的感受很棒,讓我非常期待這個延了又延、時間也很尷尬的場次。

在等待演唱會到來時真的很難熬,疫情特別緊繃,擔心會不會這次不再延後,而是直接取消了呢?

幸好什麼消息也沒有,就訂了車票往台中出發。和高雄相比這次住得不錯,也因為如此太晚去搭接駁車。再塞車陣中也很難熬,一開始想著是「扭蛋拜拜,我會想你的」,隨著時間越來越近變成「暖場嘉賓再會」,再來是天啊會不會連第一首歌都趕不上!

幸好塞了一個多小時,冒著雨快速走進棒球場,找到自己的座位,穿上雨衣後,五月天才登場!

這次的位子在邊疆,想也知道一定看不清真人,只能看銀幕了,但前面的人都比我高啊!突然覺得先前的場次都沒被擋到運氣超好。是說這次的座位除了位處邊疆跟鄰居很高之外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明明是 3880 搖滾區卻完全看不到 C 舞台啊!這應該算是線遮蔽區吧,再加上官方臨時加排,導致走道擠到完全沒有空間,開唱到第二首歌時隔壁鄰居才衝進來,我有側身讓她擠過,但被她的後背包甩尾撞倒。

----由於暖場嘉賓完全錯過了,所以直接開始吧----


1.OAOA

除了主唱外,團員們都在 A 舞台,只有主唱一個人撐透明小傘在 C 舞台開場
這裡只能看向 A 舞台,看銀幕,C 舞台完全看不到,最依賴銀幕的就是這場了

2.盛夏光年(換撐小紅傘)

3.愛情萬歲(主唱走到A舞台)

4.派對動物

5.離開地球表面(主唱又撐雨傘走到B舞台)

6.愛情的模樣

7.知足

8.瘋狂世界

9.香水

10.擁抱

talking

冠佑說到逢甲夜市買鹽酥雞時,老闆問他是不是來看演唱會,他說「對,我去參加演唱會」。老闆說上禮拜啊有兩個女孩子來買,然後完全沒有聲音。就問她們,她們說剛看完演唱會,所以今天大家也要把聲音喊到啞才有成就感

把歌曲從頭到尾唱一遍,

「我的心內...終會有一天」

說那天是在整歌迷,今天就擷取精華!

11.雨眠

有一些歌之前會避開,但反正都已經下雨了就唱吧!

啊阿阿,上次聽到有你的將來時就在想哪時可以聽到雨眠,但又怕遇到下雨。這次成功聽到了,看來下雨也不見得是壞事。

12.相信

不然都來唱下雨的歌好了

唱完第一段但沒唱到和雨有關的部分,雨出現在第二段所以再唱下去,第二段改 bossa nova 版!前一次聽到是在 2019 而且是冰冷風裡,冷到爆的桃園場。

13.自由

說到今天就是自由發揮,不知為何自由兩字停頓得比較久

:我以為你說要唱自由耶

:也可以啊

然後就唱了!!!真的好自由啊,而且大家都會唱!

:奇怪怎麼別人的歌都不會出錯

14.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15.青空未來

16.永遠的永遠+勇敢+出頭天

17.人生海海(白安本尊今天有出現!)feat. 白安

白安清唱幾句畫一隻雞

瑪莎因為髮型一樣被阿信拉出來合唱畫一隻雞

瑪莎:好可憐她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阿信:沒關係這20年來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18.孫悟空

19.軋車+團康

沒有喔沒有喔,不是這樣就過了,是真的很小聲

下雨真的會沒有聲音,原來是傳說是真的

20.最重要的小事

21.生命有一種絕對

(雨終於停了,雲散開了)

talking

點歌時沿著花道走向後方,瑪莎還邊走邊唱畫一隻雞

:剛剛人家在就不好意思唱

瑪莎:怎麼好意思在人家面前模仿

:在人家背後也沒有比較好啊

點一個護理師,板子帳寫著「護理師想許願」

:喔:祝大家身體健康,謝謝!

:沒有啦,人家要點歌

點了疼愛

主唱:唉呦,蕭敬騰又沒來,等下唱了下雨你要負責

22.疼愛

是說我對這首的怨念超深的,總覺得都到五月天演唱會了,怎麼不點五月天自己的歌呢?

點,”給你3880我要點歌”

主唱:冠佑帳號給他,先匯進來再點

歌本超吉祥的,是五月天版的美輪明宏!

24.步步

點“全村的希望‘’

點T1213121,主唱:你回去遷村吧

冠佑看到一直狂笑的,

冠佑:他也不是點歌,是舉著黑黑的東西--黑洞瑪莎

包青天版黑瑪莎

瑪莎:我退你3880,還加車馬費,馬上出去,你是來看演唱會還是來侮辱人

(而且還有三個頭的版本)

25.T1213121

瑪莎拿著東泉的牌子唱T121 3121(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點一個昨天生日的女生

:請大聲說出你要點什麼歌

毛巾翻面寫著「能不能不要說」

:我們請她說,她居然說能不能不要說,好啊那就不要說!

26.能不能不要說

石頭點沒有舉道具的,選一個男生把女朋友手舉起來的

點夜訪吸血鬼(確認是女朋友沒錯但不要拉下口罩啊),

阿信馬上去拉鼓的雨遮,要full band

27.夜訪吸血鬼

點歌趴結束

28.任意門

29.突然好想你

30.溫柔

31.諾亞方舟

32.倔強

第一次謝幕

一安

33.玫瑰少年

talking

:又到了大家最期待的虎年吉祥話(背景換成虎紋)

瑪莎:財神到(高八度)

阿信:繼續啊

冠佑:虎虎生風

瑪莎:龍騰虎嘯

石頭:大家不要虎爛

接下來是學歷最高的怪獸,如果說不好,就把他拖下去讓大家分了他!

怪獸:不要阿 我還有家人

怪獸:虎你攬牢牢

阿信:(唱)有緣無緣,大家喝一杯,虎乾啦~

34.因為你所以我(倒數+煙火)

希望最美的願望都在你們身上實現

希望最好的一切都能夠伴隨你們到永遠

35.終結孤單(2022版)

36.笑忘歌

第二次謝幕

二安

(噗滋噗滋)暗號聲好可愛,當時剛好大家都靜下來,所以聽得很清楚

37.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38.憨人

talking


第三次謝幕

三安

(噗滋噗滋)

39.彩虹

忘了有沒有現場聽過這首,前奏一下忍不住跳起來,太開心了,還好洲際棒球場場次很不錯,沒有積水!

第四次謝幕,走到C舞台退場


有一段是說暗示,暗示團員們接下來是什麼,好像是高雄場吧,這次的噗滋噗滋也很有趣!

搭接駁車回台中車站居然還有公車可搭回飯店,真的好感人啊,回想一下演唱會,結果記得最清楚的是第一首點歌的怨念...那首害我內心冷卻了一下,不過再黑瑪莎那段又燃起來了,瑪莎一直被針對超好笑,除了被阿信針對(瑪莎:我剛剛是不是有得罪你,畫一隻雞是我,現在(T121)也是我),也被歌迷針對!

本來以為看這場會暴哭,畢竟等了那麼久,而且還充滿不確定性,出發前還擔心取消。結果到了演唱會當天,所有的不安都暫時放下,鬆散到差點來不及進場啊!所以開場後也沒時間流淚(其實準時到可能也不會流淚,遲到就有可能了)。

在聽到憨人的 talking 時有點泛淚,就覺得真的呢,今天過後又要被放回日常生活了,從買票算起一年多,不願意退票,一直期待著演唱會,就在今天達成了,那接下來呢?接下來的日子前面沒有演唱會等著,缺少對未來的期待。聽到彩虹也有點想哭,好想再參加Just Rock It 藍!

DSC_8662.JPG

這是上次轉到的手機支架,現在被我當成吊飾了。

DSC_8716.JPG

這次的散場圖

 

arrow
arrow

    tzj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