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沒有買到票,2022 年桃園場一樣沒買到。訂票當天下午其實有按到一張,但是操作失誤整個卡住無法結帳,只好安慰自己因為不是買奇數年的場次所以沒買到,如果選 2023 年的就有機會了。高雄場決定再試一次, 2 5 日參戰,看座位圖這次有戰艦巡迴航線,於是選擇訂看台區,感覺視野很好!再來是要訂哪天好呢?要訂假日場還是請假去 329 場呢? 329 意義非凡,但是首場感覺狀況會比較多?在一番掙扎下決定試試 329。很幸運地訂到正對舞台 E08 10 排,雖然離舞台遙遠,但視野很正!訂完票馬上訂住宿,之前訂不到飯店住 85 大樓的經驗不太好,再加上同時有阿妹和大港開唱,不馬上下手就更難訂了。

時間跳到演唱會當天,和老哥一到高雄先換夜市券,到處逛逛混到 check in 時間,放行李又打混一下再往世運主場館出發。這次一樣登記了扭蛋,還差點登記,八點登記,在七點快五十分才想起來,還好電腦開得很快,資料登記也很順利,成功登記到。去年台中場塞車塞到崩潰,不只錯過扭蛋也錯過暖場嘉賓,這次不會再錯過了。世運場人真的超多,加上這次有美味寶島,到處都是人啊,上次來還不能有美食攤,所以入場前外面沒這麼多人。買完唯一不用排的麥當當 20 塊雞塊後衝去排扭蛋,沒有拍拍尺這種東西抽到什麼都不會造成傷害,我抽到 2020 犀利趴的上衣一件,老哥抽到充氣坐墊,旁邊的人好像抽到大獎,因為當下有搖鈴,但沒仔細看不知道大獎是什麼。

上次搖滾區入場後只有少少的幾間流動廁所,這次看到外面的大量流動廁所就先排,覺得這樣應該比較快。但這次我才明白,原來選擇排哪個隊伍也是有學問的,目前的我還無法參透。排的當下覺得每排人數都差不多,隨意選了一對來排。結果前方的人超會摸,這邊指得不是上廁所上很久,是在進廁所前摸超久,而且好幾個都這樣。望向左右兩排的人,進去前就會先捲好褲管,或是把身上東西提前交給夥伴,我這排前面的人幾乎都等到前一個人從廁所出來了,才慢吞吞有說有笑地把身上物品慢慢交給夥伴。在前方烏龜攻擊下排了好久才輪到我,老哥還以為我上完廁所去旁邊打混了。

來到入場時間,入場也花了不少時間,其實原本就覺得 E 區看台入場會走比較遠,剛好在正對舞台的地方。入場有點塞車,很多區的人都卡在一起,首場容易遇到的狀況,順著工作人員的引導一直往裡面走,但同時又有走錯的人反方向走過來,動線有些混亂,塞著塞著開始聽到音樂聲,暖場嘉賓都出來了,這次又要錯過嘉賓了嗎?幸好 E08 區入場後很順利到達位置,在視野超正的 10 140 141 號,還可以聽到傻子與白痴的最後一首。是說音響有點問題,一直有回音干擾。後面出來的嘉賓琳誼都聽不太到歌聲,魏嘉瑩的部分還算清楚,魚好好聽。只是這時發現椅背上的神祕紙卡可以拿下來,所以正在和膠帶奮戰,所以整個還是很狀況外,沒有在演唱會現場的真實感。和口香糖般的膠帶奮戰完發現已經 18:40了,演唱會怎麼還沒開始?由於沒坐過看台區,有點擔心站坐問題,會不會不好意思站起來呢?結果五月天一登場,馬上站起來。

 

以下為歌單

 

1.2012

我終於登船了!雖然遲了些,2011 年沒船票,2023 年的今天終於登船!這首現場聽到很震撼,人生無限公司和 JRI BLUE 螢光棒有點不受控,發出不一樣的顏色,原來他們也到這個年紀了嗎?新版價格好高耶。JRI 那枝在不受控期間一開始還可以自己調色,盡量調到相似的顏色,後來兩隻都被強制關掉,再次亮起時已經受控,不然我其實會分心找其他一樣不受控的螢光棒。

 

2.叫我第一名

 

3.愛情萬歲

 

4.香水

Talking

石頭:今天用盡力氣好不好,待會還有很多話要跟大家講

 

瑪莎:諾亞方舟終於開回高雄,很高興看到整艘船都是滿滿的人, 跟五月天一起回味,上次在高雄是非常久的事,希望大家能從這場演唱會得到很多力量

 

怪獸:又回到高雄,每次回到世運看到滿滿都是人,心裡都非常澎湃,今天應該可以玩得很開心

 

冠佑:很高興又回到高雄,大家都知道前兩周是BLACKPINK,怪獸、瑪莎都有來。今天我們現場有5萬人,喉嚨也休息夠久了,所以現在幫我喊過去給BLACKPINK

 

:聲音還不到台南,或是達小港機場,還是只到門口,以為是有蜜蜂。

 

結果台下開始鼓譟「跳舞跳舞跳舞

 

阿信:你們都知道台上是誰?要我們跳舞幹嘛?今天是第一場,也是很特別的日子,讓我們繼續前進好嗎!

 

 

5.星空

這邊音樂一下我又站起來,結果擋到後面歌迷,後面歌迷跟我協議說可不可以快歌再站。當下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同時冒出的念頭是五月天沒有慢歌啊,這首不慢。不過我還是決定坐下,休息一下等一下再站。

 

這裡穿插了以前方舟演唱會的影片,但是好突兀,放在這邊很莫名。

 

6.倉頡

這首一開始聽 2012 末日版唱片時,因為第一首 2012 太震撼,不小心忽略掉,後來認真聽覺得好好聽!

 

7.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8.盛夏光年

 

9.如煙

終於現場聽到了,非常喜歡這首,以前某次唱歌點了這首,發現唱這首好累。音樂好像有點狀況,阿信唱了幾句之後,鋼琴才從頭插入,怪怪的,後面有修正的樣子。

 

10.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又是超難唱的一首,主唱今天聲音真的很好,唱到最後單膝跪下超帥!

 

11.一千個世紀

 

12.擁抱

 

13.三個傻瓜(石頭下腰彈吉他!)

 

14 .軋車+團康

 

石頭說要大家餵飽他,這邊不知道為什麼在表演吞麥克風!!

 

15.派對動物

動畫動物在搖擺超可愛!

 

16.離開地球表面

 

17.溫柔(還你自由版)

這首不知為何好多人開手機手電筒

 

18.突然好想你

 

19.OAOA

大家穿白襯衫加黑背心超帥

主唱有一段還抓著團長的背帶唱

 

真的好喜歡這首,明明不是第一次聽到現場唱這首,這次卻特別愛這首!之前聽還會默默想說「好希望是丟掉名字性別」,這次倒是沒想到這個。看搖滾區推OA 球覺得好好玩!

 

20.第二人生

Talking

阿信:我們一直在討論,到底生日要算1997年成軍日嗎?那個時候冠佑還沒加入,這樣慶祝起來會……太開心,所以還是從出道日算,那就算24歲啦

 

冠佑加入後才 平步青雲

 

說大家又老一點了,結果叫冠佑講一下,冠佑整個很敏感,為什麼說到老就先叫他

 

感謝名單

:大家這兩天可以在高雄走走,要消費,不要像我們冠佑一樣…消費太多害其他人很困擾

 

21.乾杯(嘉賓任賢齊)

酒杯塔倒綠茶慶生

阿信:開酒不喝車,喝車不開酒,大家不要擔心,無糖綠

任賢齊:今天是五月天生日,我是看五月天長大,而你們是聽五月的歌大家一起長大,謝謝你們跟五月天一起創造音樂奇蹟!

 

阿信:小齊哥你說看五月天長大,那你為何都沒長大?

任賢齊說起以前帶著五月天去花蓮表演時,阿信還騙信媽說她在逛夜市待會回去

 

阿信:我媽有來

 

任賢齊:信媽,對不起是我帶壞他們

 

阿信:若沒有齊哥帶我們去各地演出,我們可能念完書就解散了,更何況根本還沒念完。

 

22.我出去一下/任賢齊feat.五月天

唱怪獸幫任賢齊寫的新歌,介紹歌名的時候很鬧

 

齊:我出去一下

 

:別這麼說,要唱什麼歌

 

齊:我出去一下

 

:不是,歌名是什麼呢

 

齊:那我先唱一下

 

後面阿信又說我出去一下

 

唱完之後感謝亞洲鐵人任賢齊,後面又說亞洲金人、亞洲銀人、亞洲銅人

 

扭蛋點歌(不可以說今天扭了幾顆!)

 

阿信:點歌可以不用一定都點很少唱的,我們很常唱得有些也很好聽啊!不好聽的也可以點啊!」

 

:是哪首歌不好聽你說說看

 

怪獸選「我研究所落榜」

原本寫研究所上榜,結果前天放榜結果沒上,臨時改成落榜。還有一間在等

點了有你的將來

瑪莎:妳27歲還去考研究所啊

阿信:我們47歲還去烤肉咧

 

23.有你的將來

好好聽,之前有次有現場聽到,這次又再度聽到!

 

冠佑選一個舉遺憾的歌迷,白紙黑字很不吉利

阿信:那你還選她

冠佑:把她叫來前面罵啊

歌迷字卡:遺憾 -> 沒有聽到阿信叫我們寶貝

阿信;要聽 baby 可以去陶喆大哥演唱會,要多少貝就有多少貝

歌迷字卡:錯錯錯 -> 下一張是字比較粗的錯錯錯

阿信:你要聽粗的還是細的錯錯錯

用很粗的聲音唱「為什麼你能

 

24.錯錯錯

怪獸:這首25年來有唱過一次?

 

點一個翹課來聽的,現在翹課還敢這麼大聲

歌迷字卡;你是唯一和人生海海

看到你是唯一馬上驚呼,結果阿信秒選人生海海

 

25.人生海海

本來以為有機會聽到你是唯一的,人生海海也很棒就是了,只是比較常聽到

 

示範扭力驚人的瑪莎點一個老婆聽完要去生產的

點回來吧

:居然點這麼悲傷的歌

 

26.回來吧

阿信:這首真的一次live都沒唱過

 

 

阿信加碼點一個自製彈珠台,彈三次,讓我照顧你中兩次

27.讓我照顧你

 

阿信:五月天要謝謝你們,每次都做很多看板,為了要讓五月天看到,雖然五月天嘴巴上一直笑你們,但心裡……是真的覺得很好笑

 

瑪莎:你今天是怎樣啦

 

阿信:心裡覺得暖洋洋的啦!謝謝你們!

 

阿信還有說剛剛開玩笑說聲音只到小港機場,但是來不及了新聞稿已經發出去了

 

28.為你寫下這首情歌

 

29.諾亞方舟

貓星人跟蔡頭貴登場

 

從螢幕上轉成實體的好嗨!從螢幕上的畫面變成手攬著蔡頭貴的貓星人登場!

 

方舟開動了!!!

由於看台區的視野良好,在方舟啟動前有很多工作人員出現在航線上,所以有點分心瞄航線,期待方舟開出來!

 

開出來後大家都瘋了,全部站起來!(有一些不乖的鄰居就開始偷錄)

 

30.你的神曲(全團登船)

貓星人懶懶地揮手很有趣,在船頭的蔡頭貴耳朵會動好可愛!

 

31.夜訪吸血鬼

停在正後方,超近的啊!

 

32.最重要的小事

 

33.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34.戀愛ing

 

35.我不願讓你一個人(全團下船)

 

36.倔強(從椅背上小心去掉殘膠的紙卡派上用場了!)

Talking

倒數完放煙火,但為什麼還是 Happy New Year 啦!本來開心慶生瞬間清醒,是不是改成生日只能用一次所以沒改?

 

大家還是大喊生日快樂

 

仔細想想又覺得為何生日要倒數啦

 

37.憨人+瘋狂世界

Talking

看台 E 區聽得有點吃力,只記得一些些

 

阿信:已經沒有歌了,晚安了!

 

台下:不要

 

阿信:難道要從第一首歌開始唱嗎

 

台下:好

 

阿信:反正都這麼老了,也沒有什麼地方要去,也沒有什麼要忙的。

 

我好想好想飛~

 

台下接唱~

 

最後畫面是大家突然跳起舞來,怪獸還有地板動作(?)

 

<<<<<<<<<<

 

很開心竟然如此幸運買到 329 場次,21 年時怕 329 不好買所以買別場(那場也超讚)!這次參加慶生場的感受真的很棒,鄰居大部分都很投入(那些亂錄的很煩),大家一起比五,一起大聲喊五月天!雖然音響不太妙,說話的部分聽不太清楚很可惜,如果沒有這些狀況的話會更好。在入場前的時間都耗在排隊,沒有遇到隆太也好可惜喔。

arrow
arrow

    tzj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