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大型歌仔音樂劇覺得很期待,之前的見城滿好看的,船愛也不錯,這回1624不知如何?

看到其中一位編劇就覺得(對我來說)有點不妙,之前看過她編劇的作品,放了很多元素,然而每段都沒有好好串連,故事編的東一塊西一塊,所以我大多沒看完,只有一部最後收尾不錯所以有看完。

 

1624第一場抱著不要太期待的狀態看著,但是和之前的經驗一樣,看到過於破碎的故事就看不下去了,但是卡司又很強,服裝造型也很好看,不看又很可惜,於是一路看下去。

 

心得:除了劇情外一切都很好。

劇中設定是少年玩遊戲進入1624的時空,感覺可以很有趣,像一開始變成鹿被追殺,情況危急之下快速跳出遊戲,選擇海之章後,我以為進入這章之後他可以選擇當海賊、西拉雅少年、少女、荷蘭人等等,套上相對應的服飾,展開冒險旅程。但呈現出來的不是這樣,遊戲少年照理說應該是主線,看起來卻像局外人,對故事的推動沒有幫助,遊戲中要他做選擇的部分也很莫名,組對後也沒有改變什麼。懷疑編劇是不是覺得放入電玩遊戲這個概念就可以吸引到喜歡玩電動的年輕人,但是根本不想從電玩遊戲這個概念去著手,只覺得安排少年玩遊戲就夠了。劇中故事非常破碎,一小段分開來看或許可以,但沒有整理全丟在一起真的非常浪費,非常可惜。看完之後發現劇中明明就有幾乎貫穿整部作品的麻豆少年,(雖然劇情沒說他怎麼辦到的),為何不設定遊戲少年選擇玩這個角色,後續故事由這個角色推動?

 

第二場不認真看,配著聊天室看就歡樂很多,不要在意劇情一切都沒問題!

 

(可是我好想看到連劇情都好看的1624⋯⋯)

 

劇本書也買了,看到隨機一位主演親筆簽名就覺得該買,又有拆盲盒的興奮感。

 

1624

1624

我得到荷蘭人----詩詠老師的簽名了!

(是說我原本要寫的是幻蘊迷宮的心得,結果拖到現在還沒寫完,反而先寫看完當下感到憤怒的16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624 簽名版 歌仔音樂劇
    全站熱搜

    tzj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