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人生海海後到時光機前的歌之一。這首歌當時剛出來的時候我轉電視有轉到,當然當時不懂他的意境是什麼。

當時剛好看了一本小說,書名忘了,劇情大概是說一個少女夢到一個少年,他默默的在哭泣,每一次的夢境都越來越清晰。但這不是羅曼蒂克的小說,雖然女孩和男孩有緣,同年同月同日生,但男孩已經死了,他在海邊低聲的哭著。因為女孩和他有緣,女孩也試著幫助他,以他筆友的名義告訴他媽媽,讓他不用一直在這地方悲傷的哭泣。算起來女孩是失去了一個特別的好友,但完成這件事後彷彿整個心境都開擴了起來。

其實和這首歌沒什麼關係,當時看到少年、海岸線、約定之類的就覺得很有關係啊!

生命有一種絕對



如過不曾走過一遍,不會懂得生命的苦痛、甜美,而不管人生有多麼美好,總有結束的一天。其實我現在還不懂什麼是生命的絕對,或許哪一天會慢慢的了解吧!

<同場加映>

現在是盛夏,在夏日夜裡終於有涼風的時候突然想到這首歌--相信,很簡單很美好,沒想到在熱到快超過體溫的夏日,夜裡竟然有微微的涼風這真是太幸福了。

「黑夜終究要黎明 如果我如果你 天一亮 要往哪裡去」
我也不知道之後的我會往哪裡去,希望我不會忘記現在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j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