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無雙

(Chinese Odyssey)

2002年的好片,由鬼才導演劉鎮偉所編導。

從看到預告片之後就對這部電影留下深刻印象,是唱喜相逢的片段。不久就轉電視轉到了!最近找出來複習,才發現原來我看得很完整了!

劇情的簡要說明:皇帝和無雙長公主偷偷溜出宮外遇見了真愛!---->似乎說得太過簡略了!

這齣戲的特點是同一件事會由很多觀點來說明,

例如:

小霸王:
當時我和他的距離是七公尺零八公分,
在不夠四分一柱香的時間,我做了個決定,
我看他人品不錯,身手也挺好所以我決定把他介紹給我妹妹。

長公主:
當時我距離這個人是三公尺零八公分,
但在不到四分一柱香的時間裡,我做了一個影響終生的決定,
既然我身上的銀兩沒了,這個傻冒兒說要請客,所以我決定吃死他。

客棧老闆:
當時我的心情亂到不知道跟他們距離有多少,
連香都不用點,我就作出了一個決定,
我一找到機會,就放瀉藥拉死他們!

還有惡搞了很多台詞,明確說出距離做出決定這段在重慶森林(應該有吧!)和西遊記裡面都出現過,在此處變得很有趣。

情比金堅也引用了孫悟空說的塵世間最痛苦的事一段只是內容改成了「曾經有一碗熱辣辣的燒豬手麵擺在面前,但我沒有珍惜...」

皇帝的創意特別多,光是造型就非常前衛,和李鳳姐的感情十分堅定而通過試煉,也順利得到了太后的同意。皇帝:「我要娶她!!!」太后:「!!!(發現皇帝變得很堅定)」

但長公主和小霸王就沒這麼順利了,首先小霸王的人品差,加上戒指無法順利的戴在手上,便放棄了這段感情獨自走出皇宮。長公主因此相思成狂,常常計畫著如何逃出宮,而且見見得越來越像另一個人----小霸王。

最後小霸王終於被點醒了,成功和長公主戴上戒指(只是角色掉換了)。



喜相逢




“原來愛一個人愛得太深,真的會醉了。原來塵世間很多煩惱是很容易解決的,有些事只要你肯反過來看,你會有另外一翻光景。我終於明白,鏡花水月是什麼意思,其實情之所至,應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阿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j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